自動鉛筆的自述

我是一支自動鉛筆,我身穿一件粉紅色的拖地長裙。我的小腳精巧玲瓏(筆尖),我有一個絕技,我保證你們全都不會,那就是——“粉筆獨立”,就這樣我還能在各種地面(紙)上跳行走自如,有時還會跳跳“芭蕾舞”(寫字)呢!當然我還有個伴,那是兩隻小貓咪。小貓咪全身披著一條雪白的披肩,它們常常跟我一起幫助小主人、逗小主人玩呢!

我對小主人的幫助可大了。我每天陪她一起上課、做作業。有一次有正躺在我的“家”——文具盒裡睡覺,只聽到小主人叫了一聲,怎么辦啊?我的鉛筆斷了我可怎么辦啊?這時,我挺身而出對小主人說:“別著急,別著急還有我呢!”小主人見了我立即眉開眼笑了。還有一次,上課的時候,小主人不小心把我碰到地上了,她正想去把我抱起來,可是不巧,小主人的同桌“王宇琪”一個泰山壓頂一腳踩上去了,害得我差點粉身碎骨了。小主人又是心疼又是著急,好不容易把我撿起來,看我完好無損,心裡那塊石頭終落了地。

雖然我已失去了昔日的美麗,可小主人仍然很喜歡我。你喜歡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