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健康碼作文800字

今天傍晚,當爸爸穿著紅背心回家的時候,我瞪大了眼睛,大喊:“爸爸,你今天怎么穿著紅背心上班?“爸爸笑嘻嘻地背過身去,紅背心上“志願者”三個大字映入我眼帘。喔,原來如此!

我又好奇地問爸爸:“你去哪裡做志願者了?是做些什麼事情?”爸爸說:“回響政府號召,我去寧圍的一個社區做“杭州健康碼”的推廣啦。”“杭州健康碼”是什麼?爸爸見我一副疑惑的樣子,說:“等我全身消消毒,洗個澡,再跟你這個小學生也普及普及。”

沒等爸爸告訴我,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網上查了。我了解到的信息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期間,杭州為做好廣大市民的健康監測,方便大家出行,從20xx年2月11日起率先啟用“杭州健康碼”,廣大市民和擬入杭人員可自行在釘釘、微信等申報,審核通過後會產生顏色碼,顏色碼有綠碼,紅碼,黃碼三色,如果顯示綠碼,杭州市內亮碼通行,進出杭州掃碼通行;顯示紅碼者,14天隔離;顯示黃碼者,7天隔離。紅碼、黃碼的人在隔離期間每日申報健康打卡,正常後可轉為綠碼。這不禁讓我想到了交通燈。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喔,這樣理解起來就比較容易了,也非常好記。

爸爸過來了,我趕緊問他;“我有些理解‘杭州健康碼’了,但你為什麼要去推廣呢?”爸爸說:“為了讓大家儘快地使用‘健康碼’,這樣市民出行就方便多了,比如不必一定要一戶人家兩天只有一人能出去。“爸爸又補充道:“為保證‘健康碼’確實為民所用,我們還必須提醒申領者一定要真實填寫健康信息。今天我覺得大家都很配合,咱杭州的老百姓,真是疫情當下,意識極高,責任心極強。”

這時,媽媽也走過來說:“擬入杭人員的‘健康碼’申報也非常重要,申領到綠碼就可以進杭州了,特別是杭州有工作的外來人員,可以保證他們儘快回杭州工作,這樣企業、商鋪等就可以儘快恢復生產、恢復營業了。”

爸爸又跟我和媽媽說:“據說‘杭州健康碼’將推廣至全國,助力全國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

聽到這些,我不禁拍手稱快:“‘杭州健康碼’太先進了,我們大杭州太先進了!”但是,又有一個疑惑產生了:咱們小學生一般都沒有手機,也沒有微信、釘釘,當然也就申領不到“杭州健康碼”了,那我們豈不是只能在家裡呆著?我們就不能出小區了嗎?也不能去上學了嗎?疫情,快點離我們遠去吧!也許,當疫情結束的時候,當春暖花開的時候,就是我們小學生拿到“綠碼”的那一刻,那時,我們就能通行了,我們就能去學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