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在我幼小的童年裡,我遇過許多人。形形色色,各不相同。他們或平凡或偉大,有的早已被我淡忘,有的卻深深地印於我的腦海中。但,無論過去多少年,那個人我都不會忘記他的精神,他的品質我永遠銘記於心!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他,那時下著傾盆大雨。我撐著傘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時,一個身影投進了我的眼帘——只見我家旁邊的垃圾堆前,有一個人在那裡搖晃著手臂,不知在做什麼?我走上前一看,我不禁皺起了眉頭——只見清潔工爺爺穿著一件破舊的雨衣(雨都從破洞裡流了進去),十分認真地清理著垃圾,清潔工爺爺因為年紀大了,背有些陀,骨深深地凹進去了,一雙長滿了厚實的繭子的手,記錄著他這一生經歷的風霜艱辛;他的鬃發已發白,那飽滿風霜的臉上布滿皺紋,在大雨的沖刷下又多了幾分蒼老,褐色的褲管上布滿了灰塵和泥土。

我吃驚極了,從小到大我還沒有見過清潔工在這么大的雨里還能堅持工作,何況還是眼前這位年過半百的老爺爺!愣了一會後,我不由得上前說道:“清潔工爺爺,這雨實在是太大了,您還是明天再來吧,沒關係的您這么大了,可別著涼了。”聽了我的話,清潔工爺爺用手擦了擦那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的水珠,用沙啞的聲音對我說:“那怎么行?如果我今天不把這些垃圾清理掉,到了明天,就會有更多的垃圾產生,到那時臭氣熏天,這樣不僅你們會受到影響,整個城市的市容也會受到影響啊!”

聽了這話,我不禁愣住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為他們就四處迴避,相比之下,他們是多么偉大啊。有人總是用歧視的眼光看著他們,說他們沒有用,可他們沒有怨言,依舊盡職盡責地做著自己的工作。在這個雨天裡,幾乎沒有人會發現這位”城市美容師”,更不會有人來讚揚他,但他依然在那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這位偉大的清潔工爺爺,但是他盡職盡責,默默奉獻的高尚品質卻令我永遠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