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500字

驕陽似火,烈日炎炎的夏天,連知了也無精打采的停留在樹葉上。

我提著魚桶來到寬闊的草坪上。遠處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群山,高大蒼翠的樹木點綴其間,山前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魚兒三五成群,自由自在的在河裡游來游去。

我拿著魚竿提著魚桶,來到清澈的小河前。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了,休息一會兒後,我便彎著腰,把魚餌鉤在魚竿上,做好這些準備後就開始釣魚了。

我使勁把魚竿向河裡甩了出去,平靜的河面頓時泛起了層層漣漪,這下,就只等待小魚上鉤了。

突然,我看見有一條魚,圍著魚餌轉來轉去,似乎馬上就要上鉤了,我迫不及待的一拉竿,誰知,這小魚太聰明了,撲騰幾下就溜走了,“唉,可惡!”我請不著急的說道。這時,又來了一條,我吸取剛才的教訓,一動不動的就等它上鉤,可這些魚兒好像能看懂我的心思一樣,就是不咬魚餌,我在旁邊也只能幹著急。我暗暗給自己打氣,耐心地等著。突然,我發現我的魚竿變中重了,原來,有魚上鉤了。我使勁一拉,竟然是一條大魚,之間它全身黑色,連個眼睛都看不清楚,還活蹦亂跳的,真是可愛。我把它扔進魚桶,繼續釣魚,有了前幾次的經驗,釣魚的速度越來越快,很快,便釣了慢慢一桶魚。

我提著我的“戰利品”開開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