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拔河作文800字

星期五,學校舉行了一場趣味運動會。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拔河比賽。

比賽前,參賽選手個個摩拳擦掌,信心十足,隨時準備開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火藥味。

我們先和五班比。一上場,大家便順著繩子陸續地排好,叉好大丁字步,並牢牢勾住前一個人的腳腕,兩隻手緊緊拽住繩子,身體向後傾。

裁判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我們班的王柏文,比賽前還不屑一顧地朝對手搖指頭,挑釁地說:“哼!我一個就能對付你們!”可現在,只見他翻著白眼,牙齒咬得咯咯響,頭髮仿佛都立起來了,臉漲得通紅,連五官都擰在了一起,完全沒有比賽前的囂張樣兒。何天華也十分賣力。只見他臉上的肉都團在了一起,嘴巴斜著,眼睛也望向天空,兩條肥胖的腿奮力向後退去,仿佛想把泰山拉動。大家都十分努力,所以,不一會兒,我們就勝了,挺進了決賽。與我們一同進入決賽的,還有一班、四班。此時,大家並沒意識到,下午迎接我們的,將會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惡戰。

經過一個中午的休息,選手們精神抖擻,都做好了決一死戰的準備。我們胸有成竹地大跨著步走上跑道迎接比賽。

這次,我們的對手是曾經的手下敗將——一班。我們見對手是一班,個個都信心十足,對對方不屑一顧。可是一班卻不像先前那次士氣低落,而是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賽場。我隱約感到一絲不安,但這不安最終被周圍的氣氛衝散了,隨風而逝。

比賽剛剛開始,我便感到有一股強勁的力量把我往前拽,任我們怎么掙扎都無濟於事,繩子在一寸寸地往前移。但我班決不放棄,只見我們班的“後衛”——胡浩翔,緊閉著雙眼,兩隻手緊握住繩子,漲紅的額頭上滲出了一滴又一滴黃豆大小的汗珠,嘴巴大張著吸氣,嘴裡大聲吼叫著,仿佛要用盡一生的力氣,連獅子見了他這樣子都會退避三舍。他兩條粗壯的腿試圖往後退,但繩子卻紋絲不動。平日最搗蛋的沈略煌也一反常態,只見他太陽穴上的青筋暴起,眉頭都擰在了一起,像兩條毛毛蟲一樣,喉嚨里發出一陣古怪的聲響,鼻子裡噴著白氣。可是,無論大家怎樣賣力,都不能挽回我們的敗局,大勢已去了。

雖然輸了,但我們毫不氣餒。因為,只要有信心,我們一定會在下一次的運動會中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