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記作文600字

上周天,爸爸媽媽開著車帶我去海滄東孚去烤地瓜,我又緊張又激動,心裡有無數個問號:烤地瓜要怎么烤的?用什麼烤呢?我帶著一連串的疑問,不知不覺的就到了目的地。

爸爸一停好車,我就急忙打開車門跳下去,“呀!這是哪裡啊?空氣可真好。”我情不自禁的說。這時,我看見媽媽拿著一把鋤頭往院子裡走去,我趕緊跟了過去。原來是要到院子裡去砌土灶,用來烤地瓜。土灶聽起來貌似簡單,其實非常的複雜,要先在土地上挖一個小坑,留一個可以烤柴火的小口,再從小坑的邊沿用小土塊慢慢的壘成一個金字塔型形狀的土灶。堆完了土灶,媽媽就吩咐我們幾個小朋友負責撿柴火,我們二話不說,馬上跑到樹林中“尋找目標”,過了一會兒,我們各自抱了一小捆乾樹枝回來了。

開始燒火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金字塔”上的小土塊也由黑轉紅。火候到了,只見媽媽在土灶上輕輕地打開一個小洞,拿出地瓜、土豆、芋頭一個一個慢慢的放了進去,用鋤頭把土灶上的土塊拍碎,再從邊上鏟了些土堆在灶上面。“大家可以去玩一會兒,這要一個小時才能烤熟。”說完話,媽媽就帶著我們到後面去爬山去了。

等我們回來時,時間也差不多過了一個小時。只見大人們拿起小木棍,小心的把土翻到外面,再小心的把每一個都拿出來。那個香啊,饞得我們幾個迫不及待的拿起來想吃,卻發現了一個問題,地瓜兄弟個頭那么大都烤熟了,而土豆那么小,卻都半生不熟。

這次的烤地瓜之行,收穫不小,讓我真正體驗了農家生活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