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400字

【告別】

馬站國小五年級鄭伊凌

天陰沉沉的,太陽被那灰中帶白的雲悶得透不過氣,小花也有氣無力的彎著腰。

我站在車站門口,牙咬著那毫無知覺的嘴唇,手緊握著那曾經牽著我一起走過黑暗的大手。顫抖著說道:“你……真的要走嗎?”

我正要告別我最愛的父親。

父親那頭烏亮的頭髮上又新添幾根白髮,臉上又仿佛多了幾條皺紋,那雙靈巧的大手變得更加粗糙了。

我才發現,父親老了。

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么不聽話。在我小時候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哭泣,因為這樣母親就會拿糖來哄我,父親見了讓母親不要給我糖吃,也不要哄我。我一聽便大哭起來,母親不給,我就哭得更厲害了,甚至在地上打滾,

母親沒辦法只好偷偷給我糖吃。

現在想起,還會覺得很丟人。父親那時不讓母親哄我是因為讓我自己學會堅強。

我望著父親那張有幾條皺紋的臉,手握得更緊了:“剛回來就要走,而且有可能過年都不回來,就不多留會嗎?”父親搖搖頭就走了。

望著父親的背影,兩行滾滾的淚水不禁流了下來,我用手背擦了一下,心想:爸爸,您真的值得捨得手下您剛要六年級的女兒走嗎?您真的捨得嗎?

父親背影讓我說出了一句說:“再見了!”

再見了!父親;再見了!我愛的親人。

【告別】

蒼南少藝校五年級黃珈禾

清晨,微光從遠處照來,照在父親的臉上。他在微光中和我談笑。

我走向大巴車,在他幫忙把行李箱抬上車時問:“要是我想你了,怎么辦?”

父親想了想,說:“打電話罷!我也不知道。”他苦笑了一下。我又問他:“你呢?你想我了呢?”這樣一問,他更加不知道了,只好轉一個話題。“上車後,別忘了緊好安全帶。在旅行時一定要乖乖的,一定要聽母親的話。別與她拌嘴,聽到了嗎?”他囑咐道。

我答應著,不禁想到了在湖邊與他散步的情景。我去溫州後,還要乘飛機去天津,然後再乘車前往北京。這樣一來,在第一天早晨告別,第五天晚上才得以見面。

父親無法去北京,在他看來卻沒有半點遺憾。按父親的話說,我們母女倆在北京玩得開心就已經夠了,何必又要帶上他呢?

在我的腳踏大巴車台階的一剎那,父親笑著說了一聲:再見。他笑得是那樣無奈,是那樣不捨,我也回頭笑了一下。

坐上車,我打開了右手邊的窗戶。我望著窗外,揮著手向在車旁等待汽車離開的父親說了聲:“再見。”

告別,其實在不少人看來很簡單。但如果是在與感情濃厚的人做告別,又怎么捨得呢?

【告別】

實驗一小五年級鄭茂盛

再見了我熱愛的教官,再見了我熱愛的泉州夏令營,再見了,我住了七天都有著深厚記憶的旅館,再見了,美麗的西沙灣!

此刻,站在站台上,看著眼前的夥伴和教官,一個夥伴用肥嘟嘟手握住我,淚眼朦朧,不捨地對我說:“真的要分別了嗎?”

我應當怎樣與他,我親愛的夥伴告別!

第一天,我們還是陌生的人與人,在經歷了團隊破凍的激發和隊長的觀照,我們幾個逐漸成陌生人成為了幾個不離不棄的小夥伴,我們身上多了一樣東西,那就是羈絆!

第四天,我們經歷了城市生存,有人叫苦有人喊熱,但在我們的相互鼓勵下成功了,吃到了勝利的果實,那時,我們的羈絆更深了!

第七天我們的羈絆更深了,可惜告別總是這么快到來,如果我有七龍珠,我一定會許願讓所有我愛的人都長不老,二讓時間倒流,三就是讓夏令營無限長,“只可惜,做不到!”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看著他們,整個心裡都是教官說30分鐘後熄燈,背餐前訓的美好回憶,還有和他們有說有笑的美好經歷。

再見了。轉身踏上動車,像一年前一樣。

我手中多了一份羈絆懷念。

每一次分別都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