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作文800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雄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為我打開智慧大門。

在我國小三年的學習時光里,一位慈祥和藹的老師時刻在鼓勵著我進步,她那濃濃的愛意一直伴隨著我成長。她就是教我們語文的侯祚紅老師。

記得剛上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對學校的一切都感到很陌生,膽子也很小,在課堂上,我就是知道答案,也總是猶猶豫豫不敢舉手。我的舉動被侯老師察覺到了,她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似乎在說:“杜鵬,別害怕,鼓起勇氣試一試,即使答錯了也沒有關係。”

正是侯老師溫柔的目光,給了我足夠的勇氣。我立刻舉手回答,雖然答得不怎么理想,的侯老師還是微笑著表揚了我。也正因為有了這第一次,才使我有了膽量,增添了勇氣,增強了信心,讓我在以後的學習中受益無窮。

侯老師是一位為自己想得少,為學生考慮得多的好老師。記得去年冬季學期的一天,她患了重感冒,連說話都很費勁。本來學校給她批了假,可她怕影響我們的學習,硬是拖著疲憊的身體來為我們上課。當她發現有的同學穿得單薄的時候,便提醒他們當心感冒,趕快回家加衣服。

老師,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像春風一般和煦,像清泉一般甘甜。當我聽見侯老師發出沙啞的聲音時,我的心就像被針扎一樣痛,眼淚也不自禁地流了出來。這時,她慢慢地向我走來,親切地問:“杜鵬,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哪兒不舒服?”為了不讓老師擔心,我說:“老師,我沒事,您不用擔心,您要好好保重身體,別累壞了。”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真懂事。”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您是偉大的,無私的。您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您幫我們撐起前進的風帆;當我們遇到困惑與迷茫時,您為我們指點迷津;當我們因取得成績而驕傲時,您的及時點撥讓我們清醒。將來,無論我成為參天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