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擒大灰狼

小狗小汪和狐狸小狐是一對好朋友。一天,小汪和小狐上午決定一起去小鴨家去買點水產品換換口味。走在路上,他們還爭辯著買什麼水產品。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到了小鴨家。小汪叫道:“小鴨,快開門,我們是來買水產品。”但是,房裡什麼聲音也沒有。突然,小狐叫了起來:“小汪,快來看呀。”小汪問聲趕來說:“小狐,有什麼事呀?”“你快來看小鴨家裡。”小汪從窗戶向小鴨家看去,只見它家亂七八糟,還有一些味道。小汪聞了聞後說:“不好,是大灰狼的氣味,大灰狼捉走了小鴨,我們快去救它。”

於是,小汪聞著氣味,小狐跟在小汪的後面,向森林的深處走去。不一會兒,前面出現了一個山洞,裡面傳來小鴨的聲音:“大灰狼不在,救命……”於是,小狐和小汪進了山洞,發現大灰狼不在,趕緊把受傷小鴨救了出來。它們三人想想辦法除掉大灰狼。小狐眼睛一轉說:“有了,小汪你快去召集大夥來,小鴨你和我一起挖個陷阱。”過了一會,大夥都來了,陷阱也挖好了。小狐說:“小兔你躺在山洞前做誘餌,其它的都準備一籃石子,等大灰狼來了,我們把它活埋了,大家先躲起來。”

不一回兒,大灰狼回來了。看見小兔躺在自己的山洞前,便高興地沖了過去,只聽見“砰”的一聲,大灰狼掉進了陷阱,所有的動物跑出來用石子把大灰狼活埋了。

從此,大家又過上了安寧幸福的生活。

我的建議 我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