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姑娘的新衣

兔姑娘買了一條新衣,花花綠綠的可漂亮了,衣服上有一朵朵美麗的小花,衣服上繡著花邊。它準備在第二天兔王子舉行的舞會上穿,兔姑娘拿起衣服跑去照鏡子,自言自語地說:

“啊!我哪個時候變的這么漂亮了呀!

第二天,兔姑娘穿著新衣服高高興興地去參加舞會,去宮殿一定要經過森林。於是,兔姑娘走啊!走啊!一不小心新衣服被樹枝勾住了,它坐在地上嗚,嗚,的哭了。住在森林的狗姑娘聽見了哭聲,就急忙跑過來,問兔姑娘怎么了,兔姑娘告訴它,衣服勾破了。於是好心的狗姑娘回家拿來了針線盒,幫兔姑娘縫好了衣服,衣服看上去還是像原來漂亮,一點兒看不出的破的痕跡。於是兔姑娘就高高興興地道了謝,去參加舞會了。

兔姑娘一進入舞會大廳,大家就被迷住了,連美麗的兔公主也沒有它漂亮。兔王子只請它一人跳舞,跳著跳著,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舞會也結束了。兔姑娘開開心心地回家了。因為它實在太累了,一回到家,就馬上躺在床上。當它躺在床上的時候,心裡想道,今天幸虧狗姑娘幫了我,使我玩得這么開心,明天一定要去答謝它。於是,兔姑娘穿著新衣服進入了甜蜜的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