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良丟筆記

馬良丟筆記 話說馬良打敗貪官後,被玉帝加入仙班,以後的日子在天上度過。一天他想回到人間看看,就畫了一隻麒麟,騎了下人間了。

他騎了下人間,剛下到沒幾遠,就有幾個機器人用雷射槍瞄準他,說:“別動!”馬良想:我才不怕你呢。誰知那雷射槍一射,麒麟立刻死了。馬良怕了,便說:“我是神筆的主人——馬良,我沒有惡意!”

“你就是那救老百姓的馬良,誰信!”機器人大聲喊。

“我真的是馬良,不信,我們來個比賽!”馬良說。

“比什麼?”

“先比賽跑!”

“好!”

馬良用神筆畫了匹獵豹,騎了上去,說:“誰先到達那棵大樹就是贏方!”

“一!二!三!開始!”

獵豹雖然跑得快,但機器人腳下踩了風,一秒鐘就到了樹下。馬良十分驚訝,說:“這是怎么回事?”機器人說:“現在都二十二世界了,你還驚訝什麼呀!快快跟我回去,你這個間諜!”

突然,一個人走過來說:“停手!他真的是神筆馬良!”馬良說:“你是誰?為什麼要救我?”那個人說:“我是這裡的市長,我認得你是馬良。”馬良說:“終於有人認得我了!但為什麼這裡的科技這么發達,連普通人也跑得快過獵豹?”那人說:“現在科技發達了,那不是人,是機器人。”馬良自言自語,說:“現在科技如此發達,神筆又有什麼用處呢?”

說完,就把神筆扔到不知什麼地方,留在人間快快樂樂地生活了。

後來,有一個貪官撿到了神筆,卻無法使用,恰好被馬良看到了,他便說:“你是一個壞人,我的神筆只有好人才能使用!”所以,貪官就灰溜溜的到走了。

從此,馬良就把這支神奇的筆貢獻給了先進的城市,回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