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貓媽媽和它的孩子》有感

今天,我看了《貓媽媽和它的孩子》這篇故事,這個故事非常感人,我看了以後,感動地眼淚都流了下來。

那是在一場熊熊的大火中,連消防隊員都對這場大火束手無策時,這種情景告訴我們大火中的人們已經危在旦夕。可是撲滅火後,人們驚奇地發現一隻胖胖的母貓居然從這場大火中把它的六個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叼出來,救了它們,雖然這隻母貓現在已經奄奄一息,它的皮毛被大火燒焦了,但它一直保護著它的六隻小貓,哪怕犧牲自己的生命。

母愛真是偉大呀!母貓居然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不顧一切的去救它的孩子,這種精神感動了每一個人,也深深地感動了我。

看看母貓,我就想起了媽媽,媽媽每天任勞任怨,把所有的家務活都給自己乾,她起早貪黑去幫我們幹家務,把家裡整理得井井有條,但我和爸爸還是雞蛋裡挑骨頭,嫌這嫌那,可是媽媽一點怨言都沒有。

有一次晚上,我的肚子非常痛,媽媽找遍了整個房間還是沒有找到藥,藥店快關門了,媽媽只好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向藥店買藥,媽媽買了藥又快速地回了家,把藥給我吃下去。這時候,媽媽已經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媽媽對我這么好,我一定要報答她,不再惹她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