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靈去聽

今天,老師讓我們用心去聽聲音。有的同學說:“我想聽到鮮花綻放的聲音。”有的說:“我想聽到樹枝發芽的聲音。”我說:“我想聽到日出的聲音。”……這是幾個想像,因為花開、樹枝發芽、日出等等,這些用耳朵是聽不到的,只有用心靈去聽,去感受。

後來,老師又站在講桌前,敲桌子,讓我們閉上心靈的窗戶——眼睛,聽聲音。老師敲完,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並且十分正確。這是因為同學們很安靜,是用心靈去聽的。

然後,輪到同學們玩兒這個遊戲了。首先老師叫了兩位同學上去。再讓一個同學敲,一個同學聽。我看見那位聽的同學眼睛一直盯著地上,神情嚴肅,十分專注地聽。敲的同學笑了笑,讓自己放輕鬆點,然後又認真的用手輕輕地敲。在下面的同學有的用手托著下巴,有的同學一動不動,目視前方。有的同學伏在課桌上。此時,教室里異常安靜。這是因為同學們都在用心靈去聆聽。

這幾個遊戲告訴我,只要靜下心來,聚精會神,沒有你聽不到的聲音。我要用心靈去聽,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