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媽媽抓“騙子”

在我家發生過很多很多的趣事,最有趣的事還得數那一次——我幫媽媽抓“騙子”。

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在家裡認認真真地看書。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一股濃濃的酒臭味撲面而來。只見老爸耷拉著腦袋,東倒西歪地走進屋。他好像喝醉了酒似的,躺在床上就睡了,嘴裡還不停地喃喃道:“乾杯,乾杯。”媽媽聽了,急忙去給爸爸倒開水和洗臉水。老爸知道媽媽要來照顧他,心裡十分高興,忍不住笑了起來,被我偷偷地發現了。我在心裡暗暗想:“不知老爸葫蘆里買的什麼藥,待我慢慢來收拾你。”我走到媽媽身邊,輕聲細語地說:“您工作了一天,看書也看累了,去休息吧,讓我來照顧老爸。”媽媽半信半疑地回答:“好,你一定要照顧好爸爸!”我點了點頭。

等媽媽走後,我先用50度的水給爸爸洗臉,弄得他不停地皺眉頭。然後,我又用60度的水為他洗腳,燙得他哇哇大叫。爸爸叫我趕快加點冷水來,我說:“你不是喝醉了嗎?怎么知道水燙呢?我就不給你加冷水。”爸爸無可奈何地說:“我是騙你媽媽的,誰知道你有這么好的孝心呀?”我問老爸:“你為什麼騙媽媽?”爸爸不肯說。我又把熱氣騰騰的開水遞給他喝,並重複了一遍問題。爸爸不但不肯說,反而蒙頭大睡。我自言自語:“老爸,是你逼我不得不使出絕招啊。”說完,我就在他的腳心不停地撓痒痒,逗得他哈哈大笑。這下可不得了,把這一家之主——媽媽驚動了。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爸爸趕快求饒:“吳少俠、李大俠,我開個玩笑嘛,沒別的,只想享受享受你們的優質服務。現在我甘願受罰!”我和媽媽聽了樂開了懷,爸爸也笑了。

同學們,這樣的事難道你不覺得有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