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兩樣拿手的本領,我的本領是游泳,下面我來講講我怎么學會游泳的。

因為我是出了名的旱鴨子,一見到水就發抖,心就發顫,所以今年暑假我報了一個游泳班學游泳。

第一次上游泳課時,老師讓我們先做熱身運動,然後讓我們繫上漂兒,拿一個板兒在岸上練習游泳的基本動作。老師讓我們手向前伸直,頭放在板上,腿向後收,過幾秒鐘後再抬起來,使勁蹬腿。老師要求我們在板上一遍一遍的練,直到熟練為止。

過了一會兒老師讓我們下水了,我腿發抖,不敢向下跳。老師拿來了一根竹竿,毫不留情地把我和幾個不敢跳的同學“打”下水去,我在水裡嗆了好幾口水,腦子裡一片空白,身體不斷向下沉。這時老師在岸上重申動作要領,漸漸地我平靜下來,不再向下沉。我開始注意老師說的動作要領了,剛開始我手腳不大協調,後來手腳越來越協調了,我繼續按照老師教的動作去練習,雖然也嗆了好幾口水,雖然也下沉了好幾次,但是我始終堅持著。下課時我終於可以游起來了,一米,兩米,三米……雖然我還是帶著漂兒游的,但是我已經從恐懼水到不害怕水了。

我終於學會游泳了!通過學習游泳我知道了:害怕是沒有用的,什麼事都要敢於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