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的一件件往事,隨著歲月的流逝,很多已慢慢淡忘,可是有一件事就仿佛刻在我的心上一樣,怎么也忘不掉。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會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那時候的我只有五歲,一天,我在院子裡玩,發現一棵小樹彎下了腰,顯得沒精打采的。我想:這棵小樹應該是腰痛得厲害才會彎腰的吧。這可怎么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我靈機一動:給小樹吃一顆治腰疼的藥不就好了嗎?於是我急急忙忙跑進屋裡,翻箱倒櫃地找起藥來。媽媽看見我著急的樣子,問:“鈺兒,你在找什麼呢?”“媽媽,我們家治腰痛的藥呢?”媽媽雖然一臉疑惑,但還是給我找來了藥。我拿到藥後,急匆匆地跑到小樹下。這時我又犯難了:“小樹的嘴巴呢?沒有嘴巴怎么吃藥啊?”喔,有辦法了!我跑進廚房,拿來了一把菜刀,在小樹的樹幹上割出了一道口子,把藥片塞了進去,然後用透明膠把那道口子封住。做完了這一切,我才開開心心地去玩了。

媽媽從房裡出來,看到了那棵被我“治好”的樹,哭笑不得:“哎喲,這是怎么啦呀?你怎么把爸爸昨天剛剛種的小樹弄成這個樣子了!”“媽媽,小樹生病了,剛才我給小樹吃藥呢!”我驕傲地說。

現在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但每當想到這件事,我就忍不住想笑。童年,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它既讓我快樂,又叫我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