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讀有趣的書作文700字

我喜歡看那些非常有趣的書,比如《十萬個為什麼》《西遊記》《魯濱遜漂流記》……但是,我最喜歡看的是《百問百答》這本科普書。

說這本書有趣,是因為它裡面寫有好多有趣的問答,如:只要碰到毒箭蛙就會死嗎?最厲害的毒蜂是哪種?響尾蛇是怎樣發出鈴鐺般的聲音的?有散發屍臭味的花嗎?藍環章魚為什麼會變色……帶著這些問題,我向《百問百答》“請教”,它一一解答了這些問題。

首先,第一個問題是“只要碰到毒箭蛙就會死嗎?”,答案是肯定的,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毒箭蛙的毒比一般的毒蛇毒性都大,當它感覺到危險的時候,後背和耳邊的皮膚黏膜就會分泌出毒液,只要輕輕碰它一下,都有可能喪命!那么,毒箭蛙的名字又是如何得來的呢?原來,很久以前印地安人把這種蛙的毒液塗在箭上做成毒箭用,所以就把它稱做毒箭蛙。接著,第二個問題是“最厲害的毒蜂是哪種?”,它就是大黃蜂了。大黃蜂有很強的毒液,如果被它叮到,就會出現呼吸困難、嘔吐、肌肉疼痛,甚至可能會喪命。然後,就是第三個問題“響尾蛇是怎樣發出鈴鐺般的聲音的?”它能發出鈴鐺一樣的聲音,是尾巴末端的角質環相互摩擦發出來的。

最後是第四個問題和第五個問題了,“有散發屍臭味的花嗎?”答案是有的,它就是大王花。大王花的花朵有三米長,這種花一天就能長10厘米,它一般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上。因為它有惡臭,所以人們叫它“腐屍花”;“藍環章魚為什麼會變色?”因為藍環章魚身上有劇毒,如果發現有敵人出現,它就會變化顏色警告敵人自己有毒,這樣敵人就不敢傷害它了。

哇!越看越覺得有趣,《百問百答》顧名思義,就是有一百個問題和一百個答案。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就一起來看看這本書吧,相信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我愛讀有趣的科普書籍,看了《百問百答》這本書,我了解了很多動物的特徵和習性,它們是如此可愛和聰明。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愛護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