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歷險記作文400字

想知道小烏龜歷險記嗎?請慢慢聽我說。

大年初一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河邊散步,走著走著,在河底發現了一隻小烏龜。在我的祈求下,爸爸用手把它撈上來帶回家。我用紙箱給它做了一個漂亮的小屋,把青菜、小蝦放到它旁邊。可我發現它什麼都不吃,而且眼睛白白腫腫的。通過上網查詢,原來小烏龜得了白眼病。我買來四環素、紅黴素,打算塗在小烏龜的眼睛上。塗藥時,我抓住小烏龜的身體,爸爸用棉簽把它眼睛撐開把藥塗上去。

又過了幾天,小烏龜還是沒有吃任何東西,我們決定強行餵食。用牙籤把小烏龜的嘴巴撐開,把肉放在小木頭上再放進它的嘴裡。

每個星期我們都用這種方法給小烏龜塗藥餵藥餵食物,但總是不看見它睜開眼睛,還一動不動的。爸爸說,小烏龜可能活不了多久了。

沒過多久,小烏龜的眼睛終於睜開了,受傷的地方開始恢復了,更加讓人感到開心的是,它居然開始慢慢吃東西。經過幾個月的精心餵養和治療,小烏龜終於能正常生活了。

這就是小烏龜的歷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