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糗事作文450字

“五一”勞動節到了,正好,我想吃燒烤,勞動節就該勞動,秉承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優良傳統,我和爸爸媽媽決定自己買肉買菜做燒烤。

我本來以為買菜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因為有爸爸媽媽在,但我卻忘了一個重要的事實——他們也沒買過菜,因為平時都是奶奶買菜、煮菜。正是因為這個,我們出糗了。

我們買魚的時候,看到旁邊有雞翅,就又去買了雞翅。買了雞翅,爸爸說要買牛肉,我們一家三口就朝著賣肉的攤子走去,走到一個攤位前,一看是豬肉;繼續走近另一攤位,一看還是豬肉,好吧,繼續走,還是豬肉……這時候爸爸說:“咦,怎么全是豬肉啊,牛肉在哪呢?”聽了爸爸說的話,我抬頭一望,這一排上面掛著的是豬肉行,我四周看了看,我們反方向那頭就是牛肉行了,嗚嗚,真丟人呀,菜市賣什麼都安排得整整齊齊呢,我們卻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如果是奶奶來買,奶奶肯定很快就買好了。

這次買菜的經歷,我明白了什麼事都要自己親手去多做,才會知道做這件事的方法和辛苦,才會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以後周末,我要跟爸爸媽媽多去買菜做菜給爺爺奶奶吃,讓他們也享受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