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作文400字

今天我學習了垃圾分類。

垃圾為什麼要分類呢?垃圾分類是對垃圾進行處理前的最要環節。通過垃圾分類,我們可以把用的東西從垃圾中分離出來重新回收利用,變廢為寶,保護環境,可謂一舉多得。

垃圾怎么分類呢?垃圾可以分為可回收垃圾、乾垃圾、濕垃圾和有害垃圾。

什麼是可回收垃圾呢?可回收垃圾是指能回收和可以循環再利用的廢棄物。如:廢玻璃、廢金屬、廢紙張和廢塑膠等等。它們投放的時候要輕輕放入可回收垃圾桶喔!

什麼是濕垃圾呢?濕垃圾是指容易腐爛的生物質廢棄物。如:剩飯剩菜、瓜皮果核、肉骨頭和過期食品等等,這些投放的時候要放入濕垃圾桶。

什麼是有害垃圾呢?有害垃圾是指對我們的健康或者自然環境造成危害的廢棄物。如:廢舊電池、廢舊燈管、廢藥品等等,這些投放的時候要分離出來放入有害垃圾的垃圾桶。

那么什麼是乾垃圾呢?乾垃圾是除了可回收垃圾、濕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外的廢棄物都是乾垃圾。如:紙巾、牙籤、抹布等等,這些歸入乾垃圾。

通過學習,我知道了垃圾怎么分類,同學們,你學會了么?垃圾分類,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