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的一天作文500字

一天,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鳥覺得自己在家裡悶得慌,決定出去走走,旅行一天。

於是,小鳥來到了繁華的都市,走進了都市的公園裡,看到小草無力的垂下了頭,大樹唉聲嘆氣的,小花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亭子大哥失去了往日的威風。它停在樹上,仔細一聽,聽到它們在談話呢。“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打死我也不信人類是如此可惡。他們踩踏草坪,使我的很多同伴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小草氣憤地說。“是呀,我曾經生機勃勃,可是自從附近開了一間化工廠,我就沒在一天好日子過,工廠的廢氣把我熏個半死,工廠的廢水把我們的根泡爛,葉子就變得枯萎,沒有多久,我就成了一棵禿頭樹。”大樹沒力的說。“可惡的人類啊!我原以為我是用來觀賞、乘涼、給人們遮風擋雨的,但讓我想不到的是,人類竟忘恩負義,在我身上亂塗亂畫,垃圾亂扔,把我的身子弄得髒兮兮的,真難看!”亭子大哥生氣地說。“我和同伴生來就是讓人欣賞的,不是讓人採摘和破壞的,看著同伴們一個個離我而去,我心裡的苦,怎樣也說不清道不明啊!”小花無耐地說。大家聽了各自的痛苦,都沉重地嘆著氣,為自己的命運感到悲傷,為朋友們的命運感到悲哀。無情的人類啊,你們為什麼要毀滅我們共同的美麗家園呢?

天色已晚,小鳥聽到這裡,失望地飛走了,邊飛邊唱著歌,它想用歌聲呼籲人們要保護環境,恢復我們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