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占有欲惹的禍

占有欲在公眾心中已成為了最可怕的現實。占有欲把原本和平、安定的世界變為一個殘暴、可怕的世界!

美國攻打伊拉克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伊拉克是石油大國, 而美國就想占有他們的石油,這就是占有欲在做怪。難道美國總統沒想過他在指揮著千軍萬馬、叱吒風雲的時候,有千萬條生命死於你的腳下。在你傷害伊拉克子民的同時,你的子民也在飽受煎熬,就算你撇的下美國的子民,那你撇的下你的親人嗎?你的親人是在為你而呼籲:和平!你的良心是鐵做的嗎?你還是那么狠心嗎?你怎么還不反省自己呢?就在你被占有欲侵蝕的那一瞬間,你已經做出了難以挽回的決定。占有欲已經直接造成伊拉克子民的精神創傷了,伊拉克的子民妻離子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難道不是占有欲腐化思想的後果嗎?

火燒圓明園事件不也是占有欲惹得禍嗎?八國聯軍是那么貪婪、無恥。如今的圓明園已成了一片廢墟,再也沒有往日的風采。塊塊殘缺的石頭都好像在訴說著昔日的風采,而一個個空白的貨架好像在哭泣祖國近代史上受屈辱的歲月。這是誰造成的,是占有欲!是占有欲!

占有欲無時無刻的在危害著我們的生活。那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篇報導:有一個青年學生,他看見有錢人在擺闊氣,他也想擁有財富。可他並沒有走正道——努力讀書,而是走了歪門邪道——去搶劫。因而走上了犯罪道路。這不也是占有欲在搗亂嗎?

如今是一個和諧社會,我希望不要再讓占有欲來侵入我們美好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