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記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溫暖的陽光灑滿大地,一陣風吹來,真讓人感到清爽、舒服。

可誰知,這么好的天氣剛剛碰上開學,我們又要買練習了。語文、數學買完了,緊跟著的是我們剛剛新來的英語老師房老師需要我們買兩本書《五分鐘創新訓練》、《單元測試卷》這兩本書可讓我忙碌了一個上午呢!

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媽媽一吃完飯就直奔光明南路的新華書店。一走進大門各式各樣的書擺在我眼前。這裡的書真是應有盡有、滿目琳琅,讓人眼花繚亂。我來到三樓,天啊!人也太多了吧!我很難才擠到英語部分,誰知那買書的人說:“沒有了,買光了。”我一聽馬上向媽媽報告。於是,只好垂頭喪氣地走出了新華書店的大門。

媽媽說:“不要緊我們去沙灣新華書店。”我這么一聽,有希望了,沙灣的新華書店沒這裡的人多好買一點。於是,我和媽媽來到大北路坐公共汽車,好不容易才等到,我們還沒到停車處車就走了。我們只好繼續耐心的等待。好不容易等到6路車上去了,走了大約半個多小時到了沙灣走了幾步我們就到了,走上第二樓來到英語部分看見了六年級下冊《單元測試卷》。太好了!可又找了一下《五分鐘創新訓練》,又問了問售貨員:“沒有了,下個星期會有。”“那什麼時候才有呢?”我帶著疑問去問。“這個我可不敢說給你聽,我也說不準。”售貨員一邊忙碌一邊對我講。

我一聽也無話可說,就去付錢了。沒想到,我走的時候,哪個售貨員對我媽媽說:“下個星期你可以打電話到新華書店來問一下。”說完,我們就走了。

又來到了公共汽車落腳站等車。6號車來了,我們又上了車。龍歧村到了!啊!又到家了,走進福景園來到家,首先香氣就迎面撲鼻,看見桌上的菜都只流口水,因為現在已經是下午1點鐘了。

爸爸問我:“買到了書嗎?”“別提了,一提我就生氣,”我愁眉苦臉地說。媽媽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一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既然哈哈大笑,可是我正津津有味地吃著午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