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

這是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這是青銅和葵花的故事,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難中感動大家的故事。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蘆葦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感受到了作者把苦難寫到了深刻之處,更感受到了青銅葵花在苦難中給我們的感動。

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上學的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在冰天雪地里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有燈點,青銅捉來最大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 為了讓葵花看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個晚上; 為了等葵花回來,青銅天天提著紙燈籠去碼頭,就為了葵花晚上回來不怕; 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吹的腮幫子疼做了一串世界獨一無二的冰項鍊……

一對親如親兄妹的青銅和葵花是那么的純樸、善良、充滿愛心。苦難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擁有了愛,那種大愛,就比什麼都重要。作者把那種大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對青銅和葵花而言,就算日子過得再苦再累,心裡都是幸福的、充實的,都被對方的愛感動著。青銅所做感動著葵花,感動著我們,而葵花在苦難中也感動著每一個人!

為了給自己貧困的家省錢,葵花拍照沒有參加;為了能多編些蘆花鞋,葵花放學後就去采蘆葦花; 為了賺錢給奶奶治病,葵花獨自一人跑到江南撿銀杏;為了省錢給貧困的家,葵花故意把考試考差;為了讓哥哥被人看起,葵花想方法教啞巴哥哥識字……

生活雖然艱辛,但這家人卻沒有一個愁眉苦臉的,他們在一起有說有笑,心裡惦記著的是眼下的日子,嚮往著的是以後的好日子。因為他們相信,風雨過後必有彩虹。苦難是永恆的,我們用不著為自己的一點點苦難就大驚小怪,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苦難的心態。

我們可以像青銅葵花一樣,善待周圍的人,以樂觀的心態去付出,去感動,感動自己,感動大家!付出就是愛,苦難中的付出就是大愛,大愛就是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