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脈泉公園

百脈泉公園坐落在一代詞宗李清照的故里——章丘市明水鎮,因“百泉俱出”故名百脈,是明水的諸泉之冠,與濟南的趵突泉齊名並列。

百脈泉是由七十二個自然的小泉眼組成的,以泉水自然噴涌成湖而聞名。百泉齊涌,泉水清澈見底,水草像少女的長髮,柔軟飄逸,快樂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 

公園內柳綠花紅,遊人如織。 公園裡的地面更奇特:地上鋪上了兩三層地面磚,可是還不時地冒出一些小泡泡,這是為什麼呢?解說員阿姨說:“這是因為地底下還有很多泉眼,怎么蓋也蓋不住。”我們來到了湖邊。上了船,我把手放到湖裡,感覺到了湖裡的泉眼在向上冒。

我們又來到了墨泉,墨泉被一個正方形的池子圍在中間,圓圓的泉眼直徑有一米半,噴出的水柱有60厘米高,是公園裡最大的泉眼。我看見人們都在接水喝,我也跑過去接了一瓶,我嘗了嘗,泉水甜甜的涼涼的,比礦泉水好喝多了。

百脈泉公園裡最大的人工泉是梅花泉,它由五個人工泉眼組成,中間一個泉眼最大,而四邊的四個小泉眼襯托著中間的大泉眼,像一朵盛開的梅花。

通過這次遊玩,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以後要經常出去遊覽祖國的大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