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陳智怡

我和是陳智怡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有一件事,差點使我和她徹底斷交。

我清晰地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下午。當時,我收完數學作業後,猛然發現少了一本。經過再三排查竟然是我的好友陳智怡沒交。當時,我火冒三丈,大步走向陳智怡,沒好氣地說:“快把作業交來!”只見他用乞求的眼神看著我,說:“行行好,就給我一本抄抄吧!”我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堅決不行!”沒想到我的話把她給惹毛了。她粗喉嚨,大嗓子地多我嚷道:“不行拉倒,我就不交!”我沒再理她,徑直朝數學老師辦公室走去。

後來的幾天,我們彼此互不理睬。而且,我感覺她對我的誤會可能很深,原來是我交完作業後,數學老師就緊接著找她談了心。哎!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就這樣,我們的關係一直僵持了一個多月,有好幾次,我想和她和好,但都說不出口。

突然有一次,我在整理文具盒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張紙條,我忐忑不安地打開它,原來是陳智怡寫給我的。只見上面工工整整地寫了幾行字:“雨欣,對不起!上次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帶頭不交作業,而且老師找我也不是因為你,請你原諒我!你要記住,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看了之後,對她笑了笑。課間,又多了我們在一起玩耍的身影。

我們的友誼經受了時間的考驗,也最終消除了誤會,成為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