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和老師說話了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見到老師總是害怕。有時老師向我迎面走過來,我便低下頭裝作沒看見,不是我沒禮貌,而是我膽子太小,不敢同老師說話。

新的學期開始了,老師似乎發現了我的內心世界。

上課時,老師提問,我是一直不敢舉手發言的。有一次,老師發現我又沒有舉手,便有意叫我起來發言,我的心七上八下地跳個不停,在老師和同學的面前用幾乎只有自己才能聽得到的聲音回答了問題。這時,老師走到我的面前,和藹地說:“陳介平同學,請你大聲地重說一遍。”在老師善意的目光注視下,我深吸了一口氣,終於第一次在課堂上大聲回答了提問。老師聽後點了點頭說:“同學們,陳介平同學的回答對不對?”“對”。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我不好意思地坐下了,心裡卻樂極了。

老師又安排我當課代表,我有更多的機會和老師接觸,當我第一次把同學們交來的作業本送到老師辦公室的時候,我的心像小兔一樣跳個不停。老師微笑著問我:“收齊了嗎?”我膽怯地回答:“收齊了。”老師聽了,表揚了我,還鼓勵我今後要大膽工作。從那以後,我膽子漸漸大了,覺得自己也長了許多。

在同老師的接觸中,得到了老師許多的鼓勵和表揚,我感覺到老師不但不可怕,反而可親可敬。現在的我,不再像以前那么膽小,我敢同老師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