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媽媽的故事

在我的腦海里,有一件事,使我對一個人充滿了感激,那個人則是給予我生命的媽媽。

媽媽我感激你,因為我,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珍惜時間

小時候我十分貪玩,而且又十分不珍惜時間,媽媽見我這樣十分煩惱。

我又在玩了,媽媽見了,故意在我面前說了半句名言:“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媽媽只念了半句,所以我聽了,覺得是繞口令,出於好奇,便跑了過去,要媽媽教我念,媽媽說:“我只教你半句,也就是我剛念的那句,剩下的要等你表現好了再教你!你表現肯定不會好!”媽媽用了激將法,而小時候的我卻不知道,我越好奇,越想學,便答應了。我跟著媽媽念: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學會了,想學後面的,但是媽媽說我表現好了再告訴我,我很氣,但是為了要知道後面的內容無可奈何地不貪玩了。

不料,幾日後我貪玩的癮兒又犯了,我想:“出去玩玩也無所謂,反正玩玩餓不能說表現不好!”我出去大玩特玩,媽媽見我這樣說:“我以為世間最寶貴的是‘今’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倩琳啊!你要保護好寶貴的東西吧!”媽媽的話觸動了我的心弦,我頓時覺得我失去了太多寶貴的時間了,我怎么不保管好寶貴的時間呢?我為什麼這么傻呀!

從此刻起,我再也不像以前那么貪玩了,因為我怕我丟了許多寶貴的東西,丟了我生命中的時刻,我也明白了,節省時間,也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媽媽剩下還有說完的話困惑了我許多年。

許多年以後,我明白了那句名言的後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也親身體驗到了這句話。

媽媽!我感激您,您讓我懂得了時間的寶貴,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時間就是生命,媽媽,您不僅給予我生命,還教導我怎么延長生命的好方法——珍惜時間。

這件事,我忘不了,是這件事讓我從一個貪玩的女孩子變成了一個珍惜時間的人!還是那一句話:媽媽,我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