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寫真

走進乾淨整潔的校園,站在操場上,感受校園的風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感受校園的樹枝葉輕輕地擺動著優美的舞姿;感受校園的鳥兒們悅耳的歌聲;更能感受到的是校園裡朗朗的讀書聲。

我徑直向學校的運動器材區走去,看到那黃色的翹翹板,回憶起了那年我們的約定。

記得上六年級時,我認識了我的同桌,從那時起我倆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也是學習上的競爭對手。

我們倆也經常到學校的翹翹板上玩,聊聊天,分享自己的快樂與煩惱。

有一天,我再次像往常一樣和她一起玩翹翹板,她卻突然一句話也不說了,沉默了起來。我奇怪極了,因為她是個開朗的人呀!為什麼今天有些反常呢?我知道她一定有什麼傷心事,不好說。於是,我主動上前尋問她有什麼事嗎?如果有困難一定得告訴我,讓我們一起來解決。

她沉默了好久,突然,她對我說:“玉迪,我要轉學了。要走了,你一定要記得我!”我的心好像突然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好疼啊!我鎮定地說:“是嗎?你真的會走嗎?如果是真的,我會記得你的,你也要記住我,相信我們會再見面的。”她激動地說:“是的,我們會再見面的,記住我們的約定: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復旦大學,到了那時,我們一定還在同一個班裡,還是同桌,還是好朋友,還會一起唱歌,還會一起玩蹺蹺板。”我的眼睛濕潤了,說:“嗯!記住我們的約定,考上復旦大學!”

後來,她走了,轉學到別的城市。我不知道她現在是否還記得這個約定。至少,我還記得。

美麗的校園有許多值得我留戀的地方,也有許多我深刻的回憶,而這全部的全部,我都記得,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