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翻越大雪山》有感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

----紅軍了不起

今年是建國60周年,同時也是紅軍長征 71周年,在這特殊的日子裡,我沉迷在紅軍萬里長征的故事裡,我一邊含著熱淚讀書我的思緒也同時飛到那個艱苦無比的歲月里,原來我們今天平安無事甜美無比的生活是紅軍戰士們歷盡千辛萬苦用自己的血和淚營造出來的。                    

想像那時紅軍與惡劣的環境做鬥爭,歷盡各種磨難的場景,讓我頓時熱血沸騰、熱淚盈眶,其中《翻越大雪山》這個故事更是讓我無法忘懷,時時鞭策我不斷前進。故事講的是: 1934年8月毛主席為了解放全中國,帶領解放軍開始了千辛萬苦的紅軍長征, 那時紅軍部隊進入寶興縣的大蹺磧村時,高聳入雲的大雪山-------夾金山擋住了紅軍的去路。夾金山位於川康邊境,海拔4000多米,山上白雪皚皚,雲霧繚繞。一路上,他們如同上刀山下火海一樣,忍受著寒冷,一步一個腳印邁進夾金山山頂,快到山頂的時候,天上突然下起了冰雹,但是紅軍戰士們頂風雪,戰嚴寒,繼續向高峰邁進。                       

朋友,你們也在讀這些紅色書籍嗎?你們一定也是和我一樣感慨萬千吧!我該去上學了,背上書包,我信心十足的朝學校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