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哭,但笑了

有個電視節目叫《男兒有淚不輕彈》,我覺得我們女孩子也應該像他們的男孩子一樣,有淚不輕彈。前幾天,我就這樣做了。

那天是星期五,輪到我班撿操場。撿完操場後,班上的幾個女同學約我去跳牛皮筋,我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在一個僻靜的地方,兩人一組,開始跳了起來。

我正跳得高興的時候,一群六年級的大哥哥沖了過來,把我們的牛皮筋也帶了過去,我的腳正好放在中間,這么一帶,把我的腳也帶了過去,那根牛筋往我腳上一抽,就抽出了一條又深又長的痕,把我人也抽翻了……因為那時天熱,我們穿的是短袖短裙,人一下子摔倒在地上了,我的手臂上、腿上的皮立即擦破了,血也不住地往外流,疼得我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

一邊幾個男同學興災熱禍,拍手說:“男子漢,大丈夫,有淚不輕彈;小女子,臭豆腐,常常哭鼻子。”說完,他們哈哈大笑起來。

我看不慣男同學這種樣子。於是,我大步走到這些男同學面前,抬起腳,把傷痕上的小沙石,用手一擦;又抬起胳膊,把髒東西弄掉。說:“小女子,大丈夫,流血不流淚;小男子,臭豆腐,流淚不流血。”說完話,我又若無其事地和其他女同學一起跳牛皮筋去了……

站在一旁的男同學驚得目瞪口呆,半天回不過神來。我見了,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