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爭章故事

以前,我總是對一些東西的使用抱無所謂的態度,如紙張,水,電等一些資源。其實,這種壞習慣不僅是一種浪費,也是缺少環保意識的一種表現。

現在正值五一長假,我要在這個黃金周內決定改掉浪費的習慣,樹立環保意識。於是,我為自己設立了一枚環保章。

剛開始,我有時還會控制不住自己,不時將老習慣拿出來。一張草稿紙往往只寫了一點內容,上面還有大片空白區域,就隨手扔進垃圾筒內,要知道,紙是由砍伐了許多樹林並經過多道工序才得到的,所以浪費紙張,就是對環境的破壞。

有時,在洗完手後,忘記將水籠頭關上。任憑水白花花地流走了。而從廢水變成可使用的水,要經過多步驟,添加許多化學物質,這樣也會對環境造成許多污染。所以,浪費,也是對環境的一種破壞。

唉,這些事說起來簡來,做起來卻不易。但我並沒放棄自己的目標,平時不斷地提醒自己。當我用紙的時候,就將這紙當做最後一張紙使用,這樣,我就會將紙用得滿滿地後才肯罷休;有時我常常提醒媽媽和我家鐘點工阿姨將水籠頭關緊,並將洗菜的水拿去沖廁所。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節約身邊的每一點資源,得到了環保章。

從現在起,希望大家也很像我一樣,努力爭取得到必修章。我想經過大家的努力,也一定能夠像我一樣嘗到成功的果實,也許成功的道路並不平坦,但只要努力,有信心,就能越過每一個障礙,成功就會在你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