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坪的早晨

延安師範附屬國小四年級一班王雅坤

王家坪的早晨是很特別的,是被太陽照醒的。

王家坪的早晨是美麗的。七點半左右,你站在王家坪橋頭,會看到太陽還未升起,但周圍卻是橙紅色的。所有的景物都像披上了一層輕紗。連綿起伏的山像小男孩的頭一樣,一棵棵樹像小男孩的那一根根頭髮。遠處山的顏色從墨綠到黑色。晨風颳過來,好像有一把小刀在臉上刮,可松柏依然挺拔,好像在守衛美麗的王家坪。

王家坪的早晨是熱鬧的。到了王家坪紀念館門口,你會發現那裡到處都是叫賣聲。那裡有又紅又大的柿子,又綠綠的黃瓜,上面掛滿了露珠,像掛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還有那嫩嫩的豆腐,看上去,真想咬一口。那茄子紫紫的,和別的菜的顏色不一樣,非常新鮮。看那邊的包子店,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啊!

王家坪的早晨是快樂的。一進紀念館,你會看到有兩組老奶奶在跳舞,一組再跳《好日子》,另一組在跳現代舞。放眼望去,有好多人在健身器上鍛鍊。有的老爺爺老奶奶在打太極拳,有的在打羽毛球,還有的在散步。

王家坪的早晨是難忘的。回到橋頭,太陽已經升起來了,周圍的景物變成金黃的了。輕紗不見了,周圍的景物變清楚了。連綿起伏的山一下子變成了樹林,顏色由淺到綠。延河裡出現了閃閃金光,有一些冰融化了,有一些還未融化,還有些冰正在裂開。有一塊大冰已經飄在延河上。陽光把王家坪照醒了,那也不是新的一天的開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