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我想對你說作文

人類,我想對你說作文(1)

作者:平度市南村鎮大高莊國小 高金帥

大家好,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善待地球——從節約資源做起”。今天,讓我帶領大家走向世界、走向自然,你都看到了什麼呢?你又會有什麼聯想呢?

現在的地球是什麼樣的?環境是什麼樣的?人類又怎么樣的哪?“咔嚓”一聲巨響,怎么?又一批樹倒下啦?“呼呼呼”,一陣狂亂, 又是誰來了呢?喔,原來是沙塵暴“做客”來了。“快逃呀”,這又是什麼聲音?發洪水啦,洪水來了。這一切的一切,慘不忍睹,讓我們想一想是誰造成了這慘重的後果,“是洪水,沙塵暴,還是害人的流行病毒?”不,都不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我們——人類,地球的主人。

自先祖有記載以來,黃河、長江是美麗而適合我們居住的最好住處,可是,自從荒地被開墾,樹木被伐倒,河岸建起了工廠,我們的生活變成了什麼樣呢?不是這個病就是那個病,不是黃河決口就是長江被污染,不是······,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我們人類的不是嗎?有人說:“不,不是我們人類,是大自然,是大自然,是她用無情的自然災害來加害我們的,是她降下了酸雨,使農作物受到了傷害,是她讓臭氧層出現漏洞,讓紫外線照壞我們的皮膚,是她······”住口,你錯了,你們真是大錯而特錯了,一切是我們人類乾的,如果不是我們人類把樹都砍光了,不是我們人類製造出數不盡,不可估計的二氧化碳,怎會形成酸雨呢?又怎么會使農作物、建築物受到損壞呢?是我們人類使大氣受損,是我們人類······

現在的地球正在無力的呻吟,在無力的掙扎,地球生命垂危。但是地球上的人還在進行著激烈的“戰爭”,難道不是我們親手葬送了我們的家園嗎?最後,地球就能對我們說:“人類啊!請你們好好珍重正自己的家園吧!”

讓我們善待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吧!

簡評:確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和反思。

人類,我想對你說作文(2)

人類,我想對你說 大自然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吃穿都離不開大自然,地球是我們的家。她有五嶽之尊的泰山;人間天堂的西湖;美麗的大興安嶺;神奇的九寨;神秘的原始森林……再過十幾年後,說不定,這些景色都會消失的,因為人類正在破壞自己美麗的家園,他們砍伐樹木、把動物當美食吃、污染河流山川……。 人類,我想對你說。請你不要再來傷害大自然了,你知道嗎?如果沒有我們這美麗的世界,就沒有我們。現在,森林裡的樹木全都被砍光了,說不定就會發生洪災的。河裡的水全變成黑色的了,在這么炎熱的夏天,如果沒有水喝,人們就會渴死的。 人類,我想對你說。請你不要再來傷害動物了。你知道嗎?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你如果把一條小狗吃掉了,這條狗的子子孫孫就會找你報仇的。今後我們只能去看看動物的標本了。 在這裡,我放開嗓子高喊:“人類,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否則你們會後悔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