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侃座位

調侃座位

班上的座位我可是研究了好幾回了,有稱得上小有成果。不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前面

前排同學大多身高是1米5以下的,他們真所謂是“多災多難”,老師站在講台上,居高臨下,隨意一瞥,被先盯住的必是他們,哪個不原形畢露?若是老師抽查背書,他們也準是受“優待”,“打頭炮”的。因此,就算一個搗蛋鬼在前排座位坐幾天,也會收斂不少。所以你要是看見矮個子裡有一高個兒,像羊群中的駱駝,那準是上課時心不在焉的老師近期“監控對象”。

中間

中間的同學身高都是1米5以上,他們中有不少出類拔萃的“四眼兄”、“四眼妹”,也有許多老師眼中的“乖乖兔”。所以“優秀學生”的稱號也總是被他們占領,讓別的同學望塵莫及。他們也是流行派,下課後,三五個圍在一起聊些最新網路遊戲、最紅歌星,不亦樂乎。上課時,也許是意猶未盡,有時他們中會莫名其妙響起“撲哧”一聲笑,引得全班的目光往這兒掃。

窗邊

窗邊的同學可屬於最為悠閒的了。由於太“出界”,老師極少顧及此處。聽課累了,往牆上一靠,閉目養神,又不引人注目,真是神仙日子吶!窗門、窗簾都是他們的管轄。你可別招惹他們,大夏天把窗簾拉開,曬得你身上流油;大冬天窗門一開,把你給凍得冰棍似的,有你好受的。

最後

這兒儘是1米55以上的高個子,成績有高有低,一“好”搭一“壞”,生態極為平衡。若老師一不留神,把一對嘴閒不住的搭一塊兒,那他們就會“大鬧天空”,嘰里呱啦說個不停。上課時如果老師有事,教室里正鴉雀無聲時,這對同桌便開始“大顯身手”了,像蚊子似的輕聲哼哼,引得“前人” 紛紛回頭。

聽了我的座位介紹,你是不是會去對照一下你們班上的座位排序,和我所說的一樣嗎?

簡評:幽默、風趣、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