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禮物

朦朧的晨曦,透出一絲柔和的陽光,這天是9月10日,一個溫磬的日子,一個深情的日子。

一個梳著兩條黑黑的小辮子的小女孩走在上學的道路上,她圓圓的臉上鑲嵌著一雙大大的眼睛,櫻桃小嘴旁有兩個小酒窩,樣子可愛極了。兩旁的鮮花正開得燦爛,紅的、黃的、藍的、白的五彩繽紛,各色個樣。這時,小姑娘在花叢里摘下一束美麗的鮮花,她來到了陳老師辦公的窗子前。辦公桌上有個日曆,右上角還擺著一個筆筒,一瓶黑墨水和一個地球儀,桌面中間還有一本語文書和一個眼鏡。看到這裡,小女孩不由想起深夜,陳老師那身影在微弱的燈光下專注地批改作業。啊!燈光是那般柔和,老師的身影是那般高大呀!真是個盡職盡責的好老師。

小女孩把一束最漂亮的鮮花插在了老師的筆筒里。她把對老師深深的敬愛之情都寄托在這一束鮮花上,她知道陳老師會明白她的心意的。小女孩帶著愉快的心情上學了。

陳老師回到了自己的房子裡,她被插在筆筒里的鮮花吸引住了,激動的心情洋溢著快樂。啊!在9月10日裡收的鮮花!她的眼睛濕潤了。多少年來,自己為了這個班花了多少心血,把他們從幼稚的小孩變得一個個聰明懂事,她簡直把同學們像兒女一樣看待。我多么希望他們像鮮花一樣健康成長,把知識都灌溉給他們。對於陳老師來說,這一束鮮花是多么的不平凡。這束鮮花永遠在我心中盛開著。

啊!辛勤的園丁——老師,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教師節里,我們向您獻上深深的祝福,祝你們永遠快樂,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