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小腳丫

在空閒時,我經常回首遙望走過的十一年的道路,凝視著每一個腳印,想著每一件往事,在這成千上萬的腳印中,有高興,有瘋狂,有感動,有牽掛……有一個小腳丫,它總是匆匆跑進我的夢中,又匆匆走開,以致我總在醒來時忘了它。它便是前不久舉辦的”七彩語文”杯演講比賽。

那一天,我拿著字跡潦草的稿子,希望老師幫我修改一下,這時,鈴聲響了,我心裡“咯噔”一下,想:完了完了,就這沒修改的稿子,怎么參加比賽啊?老師卻輕輕的一笑,對我說:“去吧,沒事的,要相信自己。”這句話像春風吹進我的心裡,輕輕吹開我心中纏著的亂麻;又像一隻溫暖的大手,安撫著我這隻受驚的小兔子。我拿起草稿,向比賽現場走去。

等待的時候,我的腿不由自主的打起哆嗦來,後來竟緊張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一邊深呼吸,一邊鼓勵自己:別怕,不就是一次演講比賽么?相信自己,我能行!心裡這樣想著,輪到我了,我儘量穩住情緒,正常發揮。比賽結束後,我逃一樣的跑回教室,邊跑邊想,好樣的,雖然你沒能打敗其他對手,但你打敗了一個最厲害的對手,那就是另一個“你”。

“唉,又是這個小腳丫,它為什麼總跑進我的夢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