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裝病

"餵,媽媽,我心裡不舒服.''我一邊搓著心,一邊給媽媽打電話.

"早上吃的什麼?''媽媽問.

"是麵包!''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就吃個麵包,早上要吃好,我給你說了多少遍了,你就是不聽不!好,等會兒我去看看.''媽媽說.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氣嘟嘟地走向少兒藝術團,步子又小又輕又慢.新里想:媽媽還批評我,要不是她答應別人去教學生跳舞,我才不會出此下策.不知不覺就到了少兒藝術團.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我又假戲真做給老媽打電話:"餵,媽媽,我心裡越來越不舒服了.''"好!我馬上就過來.''媽媽說.我掛了電話,一直在門口等候媽媽的駕到.

不一會兒,媽媽來了,我一下子投向媽媽的懷抱,說;"媽媽,我心裡好不舒服''我話音剛落,媽媽就親親我的手背,摸摸我的額頭......我心想:天靈靈,地靈靈,千萬不能讓媽媽看出破綻......"去查查體溫,你有點燒.''說著帶著我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裝得挺象的,可心想:如果回家穿邦了,那媽媽竹筍炒肉不就更厲害了嗎?不用怕,就說:"誰叫你星期六讓我去教學生跳舞,讓我家庭作業都未做完,我只好冒險了.'' 回到家,媽媽讓我查體溫,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辭,媽媽就是硬要我去查,我只好乖乖地聽話了.我趁媽媽不注意時用嘴在體溫計里吹熱氣,然後再放回胳肢窩裡夾緊,媽媽來看體溫計了,是38度半,呀!這么高.媽媽讓我躺下,她去買藥,我連忙說:"媽媽,不能吃藥,可能是回家時運動了,很熱,所以才會這么高的溫度.''媽媽聽了,就沒去買藥了,讓我把作業寫完.

哎!這種冒險遊戲我再也不玩了,免得受到皮肉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