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互換角色

今天,呂老師布置了一樣新奇的作業:和家長對換角色。當時,我很興奮,心想:哈哈,這個星期我既要試一試身手如何,又要在媽媽面前顯顯威風,真是一舉兩得呀。

星期六,我去上課外班,都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哪還會有力氣去當好這個模範“媽媽”呢?明天再說吧。

星期天早上,太陽把光灑在大地上,好像為我們增添光明。鳥兒們輕快的唱著歌,好像在開演唱會。空氣非常新鮮。我爬起來一看鬧鐘,“哎,才9點,多睡一會兒覺,過一會兒再和媽媽交換角色,困死我了。”我自言自語地說。於是,我又躺下去,呼呼睡起大覺來。我又醒來時,已經10點多了,我忙得發急,趕忙起來刷牙洗臉。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孩子”不見了。這時,大門開了,我走過去一看,我那個“孩子”提著一袋袋菜袋子進了門。原來她剛剛從菜市場滿載而歸呢。搞得我目瞪口呆,瞠目結舌,哭笑不得,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原本應該握這個“媽媽”去買菜,現在反到變成我的“孩子”去買了,你說會不會讓人嚇呆了?沒辦法,我這個“媽媽”實在是當不下去了,只好換回原來的角色。

通過這次活動,我不但沒有什麼體驗,反到鬧了笑話,真是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