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處風景的讀後感

<<一處風景>>的讀後感

葉妍彤  五(二)班 新北江國小

過年是一個多好的節日呀!今年我們家去了佛岡玩,在那天晚上,媽媽買了一份佛岡報,我看到了一篇華師附中的學生寫的文章,名叫:<<一處風景>>我為這篇文章感到好奇.為什麼會叫一處風景呢?這樣短的文章能寫得具體,詳細嗎?我便帶著幾個問號去閱讀這篇文章.

正讀到'我們其實就是一個美麗的風景時,我便明白了所有的問題.是的,我們就是人們中得人心風景,老天創造了花草樹木,動物,小河,大海給我們做眼中的一處風景.我的說法大家都應該同意吧?但是我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作者卻清清楚楚的記得:我們自己也是一處風景.沒錯,許多人,甚至我,都忘了自己本來就是一處風景.想一想,父母經常說:"你們就是我的寶貝兒."如果沒有我們,那么父母的生活會怎么樣?那我們還不算是父母中的一處風景嗎?在老師的眼中,我們有時讓老師擔憂,有時讓老師心煩,有時讓老師失望,但又讓老師充滿希望,每個孩子都是老師,父母的孩子,這難道我們不是一處風景嗎?

讀完這篇文章,真的讓我大開眼見,它告訴我們,不有應為某些事而感到自卑,因為我們也是一處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