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篇

“咳,咳,咳……”一陣陣咳嗽聲傳來,宇宙醫院傳來了地球的聲音。

木星醫生問道:“地球美女,今年已經開始了選美報名,你怎么來這兒啦?你年年得‘第一美女’的稱號,難道今年不想得了嗎?”地球苦惱地說:“不是啊!我的皮膚原來是細膩光滑的,可是這一代代的人類子孫都亂扔垃圾,花兒被他們摘下,小草被他們拔起,魚兒被他們毒死,清水被他們弄成了髒水……想到這一幕幕的悲劇,我的心就一陣陣地痛,唉喲!”地球大叫一聲昏倒了。

水星醫生用天文望遠鏡看到××國和××國開始打仗了,煙霧把水星嗆得喘不過氣來。水星皺著眉頭對昏過去的地球說:“唉!人類這樣無情地傷害你,你卻不告訴我們,你真是太傻了。你無私地為人類奉獻著,可人類給你帶來的卻是痛苦。”

過了好久,地球終於醒了過來,火星安慰地球說:“地球美女,你別傷心了,人類現在已經知道自己的錯誤了,他們現在已經停止對你的傷害了。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的標語。每年6月5日是人類重點保護你的日子,他們會幫你洗澡、換新衣裳、戴花環……你知道嗎?人類對你的良苦用心,可是真實的啊!”

地球熱淚盈眶地對火星說:“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好訊息。人類知道了錯誤,改正了就好,我不怪他們,正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