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壓力

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無論是年長的還是年幼的,地位高的還是地位低的,誰都會說自己有多么重大的壓力。

確實,對每個人來說,壓力無所不在。對於億萬學子來說,考試升學是我們苦不堪言的壓力。對那些做家長的人來說,既要在工作上作出成績,又要關心子女的學業,這是他們的壓力。壓力充滿我們的人生。

在別人看來,壓力太使人痛苦了。可是讓我看,壓力未必就是一件壞事。有壓力是一件好事,正是因為有了它的存在,你的心中就有了許多放不下的石頭,不再是那么平平穩穩。當你沉溺於閒情逸緻中時,它給你帶來的是不安和焦急,催促著你要儘快履行你的職責。當你猶豫不決想要退出時,它逼著你繼續向前,直到你做完你應該做的事情。在我們周圍,很多人都痛恨壓力,它讓最甜美的笑容都帶上一絲憂慮;在我們玩得最開心的時候,它無聲無息地來到我們的身邊,把我們的好心情全都敗個精光,真是一位不知情趣的客人!然而,到了豐收的時候,望著那累累的碩果,我們又不得不感謝它,如果沒有了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誰還會發憤的向上進取呢?說是壓力,還不如說成是動力。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要打敗自身的壓力,那么,其它一切外界的壓力也就不值一提了。要學會自我減壓,才能發揮自如。

壓力也可以轉變成動力,也可以轉變成動力,也可以成為失敗的根源。面對壓力,我們因學會調節,個自己創造一個有利的心理環境,這樣才能把壓力變為動力,一步步地走向成功,一步步地走向那明天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