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1)

給媽媽的一封信

當我寫這封信的時候思緒萬千。親愛的媽媽,我既愛您,又怨您。愛您關心我的成長,怨您為什麼對我這么嚴厲,讓學習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就要上畢業班了,您就給我定了“約法四章”:1.不準看電視;2.考試的成績不準在85分以下;3.不許到處跑鬧;4.每天都要做15道數學題和語文題。當時,我很不高興心裡直埋怨您,嘀咕著:“雖說快到六年級,但也不至於這樣約束呀!”以後,我就成了籠子裡的小鳥,書和桌子是我唯一的夥伴,整天除了讀書就是寫字,精神生活非常貧乏。我感到十分寂寞,十分單調。終於有一天,你有事出去了。“萬歲,解放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如同出籠的小鳥,快活自在。昨天的煩惱剎那間拋得無影無蹤。我打開電視。看起了。一樁樁有趣的情節,一個個滑稽的動作,逗得我捧腹大笑,合不攏嘴,驅走了我心中的煩悶,使我心情舒暢起來。突然間,隨著關電視機的“咔嚓”一聲,傳來了一聲暴喝:“不好好學習看什麼電視!”“啪”我的臉上立刻留下了五條紅紅的指痕_____不知道什麼時候,您又回來了。我看著您,哭著說:“您不是一個好家長!”

第二天早晨,您看了看我紅腫的眼睛,親切地說:“小穎,對不起,媽媽錯了。”媽媽,我不需要您的道歉,我只希望您能理解我的心,一顆充滿奇幻思想的童心!

但是,媽媽我還是要感謝您。有一次,我生病了,一直在嘔吐,您的臉上著急得淌著汗珠。在送我去醫院的路上,您累得幾乎喘不過氣來。後來,在醫生的精心治療我漸漸地恢復了健康,您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當您用手親切地撫摸我的臉頰時,我的淚水禁不住又留了下來。

媽媽,我兩次哭,可哭時的心境迥然不同。您知道嗎?您生活上關懷我,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您希望我努力學習成才,做女兒的理解。為了將來更好的報效祖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從小就要打好文化知識的基礎,這個道理我也知道。不過,我還是想告訴您:我畢竟是兒童,兒童的興趣是多方面的。難道讀死書您就高興嗎?您也是從兒童時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呀!我希望您能多多體會我的感受!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易思穎

4月23日

指導教師: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