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拔河作文(1)

“加油!加油!”啊!操場上發生了什麼事了?喔!原來是在開展拔河比賽啊!我們快點去看看吧!

喔!快看,我們班正在和五(5)班比賽著。看!啦啦隊正在高呼加油,他們都情不自禁地站了起來,吶喊聲此起彼伏。我們班的尤聖澤正站在椅子上高呼著加油!加油!他的雙臂不停地擺動著,突然,椅子倒了下來,他揉揉身體,嘴裡還不停地喊著加油!加油……。快看!我們班的大力士們在呼喊聲中紅著臉,咬著牙,拚命地向後拉,繩子中間的紅領巾,一會兒向我們游來,一會兒又向對方漂去。啊呀!大事不妙,紅領巾漸漸地向對方跑去,我們的啦啦隊見了都大叫起來:“五(3)班!加油!”我們的隊員們在呼叫聲中得到了一股力量,拚命地向後拉。你看!我們班的大力士孟子涵正咬著牙,使出吃奶的力氣向後拉,他的指關節如鋼鉗一般緊緊地扣住繩子,雙腳如釘子一般釘在地上,拚命地向後拉著。太好了,中間的紅領巾又向我們這裡跑了,馬上就要勝利了,啦啦隊高呼起來!贏了!我們班勝了!我們歡呼雀躍。

通過這次比賽,我們整個團隊都深刻地領悟到了拔河這項比賽不能光靠個人的力量,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戰勝困難,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們也更深層的理解了“人心齊,泰山移”這句話的含義。

拔河作文(2)

拔 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我高興的中午飯都沒吃好。

盼星星、盼月亮,這一個中午仿佛和一個晝夜那樣漫長,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上課鈴剛響,同學們一蹦三尺高地來到操場,此時同學們的心情比神七升天還要激動.老師把全班同學分為兩隊,同學們又是撈袖子,又是捶胸,還有的在跺腳.一副躍躍欲試的熊樣兒. 那些身高馬大的同學,顯示著他們的虎背熊腰,他們那隻鼻子就喧賓奪主地占去了大半個臉,活像一門點燃的高射炮,一炮就把對方炸個粉身碎骨.

一條粗大的繩子壓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成功便非你莫數.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抓起了繩子.隊員們心中像揣了只兔子怦怦地跳著!

“嘟--”哨聲一響,我們以九牛二虎之力往後拉,腳下仿佛粘上了502膠,並形成了一個 “弓”字步,豆大的汗水順著漲得通紅的面頰大滴大滴地落下來.瞧!我們隊的大力士聰聰如同一頭被恐龍扯住鼻子的大象,銅珠一般的大眼睛緊緊盯著對方.

啦啦隊中的潘潘緊張的連“加油”的口號都無法喊出,只是呼吸急促地看著紅布條兒.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人心不齊.由大喇叭周俊威喊號子,終於,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贏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

拔河作文(3)

拔河

五(5)班 張天翼

今天,在體育課上,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

一上課,老師就讓幾個同學抬來一根大粗繩子,中間繫著一條紅領巾。老師又在地上畫了三條白線把繩子放在上面,規則十分簡單,誰先把繩子當中的紅領巾拉過靠自己一邊的白線,那隊就贏。

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拿起了繩子,老師把繩子上的紅領巾放在三條白線的中間一條上,我站在右邊信心十足地緊緊握住手中的繩子。“準備好了嗎?”老師問道。“好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預備!嘟——”老師吹響了哨子。可是第一場比賽我們輸了,我們分析了原因,一致認為是因為我們隊沒人喊號子。第二場比賽開始了,這次由韓嘯來喊號子。可是對手在我們精疲力竭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力氣,一下子就把我們拖倒在地。

第三場是男女生混合賽,我對我們隊充滿了信心,因為我們有大力士胡克軒壓陣。只見他背對著我們,把繩子扎在自己的腰上,像一個百勝的將軍站在那兒,給我們隊員吃了一顆定心丸。我現在是一名拉拉隊員,我的責任是給他們加油喊號子。我站在旁邊大喊:“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果然,我們隊連贏了兩局。對方嚷著要再比一場,可是下課鈴聲響了,我們只好回到了教室。

通過這次比賽,我明白了只要團結一心,就能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取得勝利。

拔河作文(4)

拔河

這個月裡,學校舉行了體育節的活動。其中,有拔河比賽的項目,我們又迎來新的挑戰。過了幾天,拔河比賽開始了。首先,第一次出賽時,我用力地往後拔,但是我們的力氣不夠集中,被二(3)班拔過去了。第二次比賽時,我們很用力,我們輕易地拔過來了。第三次時,我們非常用力,紅繩拉過來了。接著,二(3)班也很用力的接過去,就這樣一直拉呀拉呀,最後,我們勝利了。星期五還有一場比賽,對手是我們說要報仇的二(2)班,因為去年我們輸給了二(2)班,今年我們一定要報仇!!

拔河作文(5)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就立刻沸騰起來。中午回家後,我興奮得連飯都沒吃,只是在飯桌前轉來轉去的,又是急得還直跺腳。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下午。老師把全班同學分為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等待著在比賽開始時,大顯身手呢!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比賽,只見一條大粗繩子壓在操場上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根跳繩。誰能把繩子當中的跳繩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

這時,只聽裁判員大喊一聲:“預備!”雙方隊員立馬從地上抓起了繩子。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我們雙方互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啦,我們隊的第一個隊員顧俊豪雙手緊抓著繩子,齜牙咧嘴的,身子和地面只隔50厘米,最厲還喊著口號,為後面的同學打氣,而隊伍後面的楊宇暉,也是拼了命的在拉,雖然已經大汗淋漓。跳繩一會向我們這邊移,一會有向對方一邊一。拉拉隊的同學紛紛蹦起來大叫:“加油加油!”

漸漸的,漸漸的,繩子怎么也拉不動,我們輸了。比賽結束後,我們隊總結了一下失敗的原因:1.要團結一點,互幫互助。2.要站穩,不要摔跤。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振作起來,與對方拼一死戰。經過幾分鐘的努力,我們贏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在比吧。”

拔河作文(6)

今天上午,老師神秘地告訴我們一條另人振奮的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著。我高興得中午飯都沒吃好,便迫不及待地奔向學校。

到學校後,我乾什麼也沒心思,滿腦子都被拔河的事塞滿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比賽時間。我們來到操場,,操場周圍坐滿了黑壓壓的觀眾。一條又大又粗的繩子壓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正中繫著一塊紅布條。哪隊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就贏了。老師把全班同學分成兩隊,我真慶幸和幾個勁大的同學分到了一組。再看看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急忙抓緊了繩子。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我們雙方互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紅布一會到我們隊光臨,一會又到對方那邊參觀,一時難決勝負。看看拉拉隊,也是熱火朝天地大喊“加油”,尤其是汪強,他手裡舉著“**隊必勝”的橫幅,連滿臉的汗水都顧不得擦,只要中間的紅布稍偏對方一點,都急得直跺腳,比我們都緊張。中間的紅布向我們這邊來了,哈哈,我們贏定了!我有點大意,頭不禁向後偏去,只見小剛臉漲得通紅,腮幫子鼓得使他原本就胖的臉顯得更胖了。“你們隊要小心啦!”對方朝我們喊到。我連忙轉過頭去。呀,不好!紅布向對方那邊偏去好大一截了。可儘管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讓對方贏了。

我們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可吸取了失敗的教訓,不能再東張西望了。第二輪比賽開始,我鼓足了勁,雙眼緊盯中間的紅布,賣力地向後拉,過了幾分鐘,眼看紅布就要到我們這邊的白線了。拉拉隊隊長汪強在旁邊大喊“加油”,伴隨著這有節奏的助威聲,我們隊猛地一拉,紅布越過我們的白線了,我們勝利了!歡呼聲響成一片。

可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

拔河作文(7)

瞧!我們五(12)班和五(11)班正在進行拔河比賽,操場上圍了里三層,外三層的同學。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只見地上放著一根又粗又長的麻繩,麻繩正中繫著一條紅絲帶。同學們好像正在猜測著哪個班會贏。隊員們個個迅速地把繩子緊緊攥在手中,屏住了呼吸,目光緊盯著裁判員。“預備!”大家把繩子握得更緊了。“嘟”哨聲一響,雙方立刻向後面拔去。由於大家用力一致,前兩局戰成1:1平。大家都等待著決賽的到來。決賽就快開始了,大家一里一外交叉站好,一雙雙鐵鉗似的小手緊緊地拉住麻繩,隊員們的臉繃得緊緊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直在盯著裁判員老師手中的小旗。只見老師揮了一下小旗,決賽開始了。隊員們個個漲紅了臉,屏住氣息,一齊向後拉去,那紅絲帶可調皮了!它一會兒向我們這兒來,一會兒又向五(11)班那兒去。我們班的隊員們一邊用力地向後拉去,一邊大聲地喊著號子:“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哇……”突然繩子向11 班偏了過去,我們的隊員可急了!大家把牙咬得“咯咯”響,一個勁兒地往後拉。一邊的小觀眾急得直跺腳,大聲叫著:“加油!加油!”可是,不管怎么拉,都無濟於事,紅絲帶一點一點地偏向11班。終於,五(11)班榮登拔河比賽冠軍的寶座,我們班屈居第二。(五年級)

拔河作文(8)

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把下午給盼到了。老師有條不紊地把我們分成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生龍活虎,都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走向操場,不能太快,以免消耗體力。我們陣式已經排好。只見一條大粗繩子壓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到靠自己的一頭的白線,誰就算贏了。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大家的心弦都繃得緊緊的,雙方隊員都緊緊攥住了繩子。

“嘟----”哨聲響了,比賽拉開了帷幕,我們雙方各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只見排頭兵張勇前腳弓,後腳彎,好似一張繃得緊緊的弓,女同學朱凌凌也不甘示弱,她咬緊牙關,拚命將繩子往後拉。紅布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兒又被扯到那邊。拉拉隊大聲喊著“加油,加油”。

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並長時間“居住”,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大敗。

第二輪變換了場地,再一決高低。這次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勁兒不往一處使,有人拉得快,有人拉得慢。並且經討論決定,讓汪強這個“大嗓門兒”來喊號子。經過精心的部署和激烈的戰鬥,沒過幾分鐘,他們已成了我們的手下敗將。

對方不服,要求加賽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待休息、調養好了,再決勝負。如何?”“好!”我們歡騰了起來。

拔河作文(9)

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開心的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了起來:有的叫了起來,有的跳了起來,還有的把書仍上了天空。我盼望下午快快來到。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們來到草場上,只見一條大粗繩子搭在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條紅布條。誰能把繩子中間的紅布條拉過白線,誰就贏了。全班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大家抓起了繩子。

“嘟——”哨聲響了,比賽開始了。我們雙方互不相讓,使出吃奶的力氣向後用力拉。只見李傑滿頭大汗,面紅耳赤,眼睛盯著紅布條兒,牙關咬得“嘎嘎”直響,身子向後傾斜著,雙手緊握著繩子,手上得青筋凸了起來,雙腳扒在地上,十分用力。紅布條兒一會兒向對方移過去,拉拉隊為我們加油。只見一個拉拉隊隊員大喊:“五二班加油,五二班加油!”還不時舞動著標牌,當繩子向對方移過去時,她急得面紅耳赤,滿頭大汗;當繩子向我方移動是,她開心得一蹦三尺,仿佛是她在比賽。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溜向對方,我們再也拉不動了。哎,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我們吸取了不齊心地教訓,由汪強喊號子。經過幾分鐘地戰鬥,我們終於勝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大家都累了,下次戰吧!”

拔河作文(10)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們都來到了學校的塑膠跑道上,只見上面有一根很長很粗的白線,中間還著這一塊紅布條兒。我想著肯定是我們比賽用的繩子了。旁邊還有很多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都好奇的望著我們,我心想:我們一定要嬴給小弟弟小妹妹們看看,老師把全班同學分為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老師指著這條紅線,告訴我們比賽規則:這繩子壓在塑膠跑道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迅速的抓起了繩子。一個接著一個的排好隊,等待著比賽的哨聲。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我們雙方互不相讓,個個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紅布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兒又向對方一邊移。拉拉隊為我們加油。

不知是我們的力氣太小了,還是同學們沒有齊心協力,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同學們都著急了,豆大的汗珠從同學們的臉頰上流淌下來,可是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輸了。

休息一會兒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上一次比賽失敗的教訓:凡事都不能用蠻力,要齊心協力。交換場地再戰,我們由汪強喊號子,經過幾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勝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

簡評:如果能加入拔河時的神態描寫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