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

平安校園

“平安”二字,聽起來平常,可它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有多重要呀!

因為有了平安,我們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因為有了平安,我們才能安心學習、工作;因為有了平安,我們才能去實現自己的理想……都說“平安”是福,“平安”是財富,一點都不錯。“平安”二字超過千金萬銀,它是我們最渴求的問候與祝福。

“校園”,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學習的天地,是我們求知的殿堂。清晨,我們背著書包,迎著朝陽走進校園,頓時,校園熱鬧起來:晨讀、遊戲、鍛鍊、清掃……到處都是我們的身影。課堂上,我們書聲朗朗,踴躍發言;課外活動更是豐富多彩:踢球、跳繩、跑步……“校園”讓我們感到親切,是我們神往的地方。要創建一個“平安校園”,要從我們每一個人的每一時每一刻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這樣才能讓平安走進校園。

我們周邊的學校里,曾發生過同學被搶劫、敲詐、歐打等事件。前不久,報紙報導了這樣一則新聞:在某縣某個學校,曾發生過一件踩踏事件。那天同學們放學回家(晚上),突然停電,不知誰喊了一聲:“鬼來了!”由於同學膽小害怕,拚命地往前擠,也不知道腳下踩到人了。事後,有幾名同學死亡,有幾名同學受傷。一句玩笑話,釀造了一場人間的悲劇,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如果不是沒有秩序,那怎么會有同學死亡呢?

8月10日,鄆城縣黃安鎮中學兩名教師利用暑假,私自租用一廢棄廠房辦補習班,不料廠房倒塌,造成幾名學生傷亡。

9月5日,濟南市天橋區桑梓店鎮一村辦幼稚園發生教室屋頂坍塌事故,有十幾名學生當場被掩埋在廢墟中,最終造成教室中的兒童1死3傷,死者只有五歲。

同學們,希望不要再發生以上事情,讓我們做好以下幾方面,共創平安校園:

(1)上學路上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自身安全。

(2)遇到陌生人糾纏,要冷靜、沉著。

(3)不進網咖、遊戲廳等不健康娛樂場所。

(4)不買校園周圍邊非法經營攤點的食品、飲料。

(5)認真做好工作,做到校園環境潔、淨、美。

(6)在學校不隨便玩水、玩電、玩火,學會安全自救。

(7)上、下樓梯靠右走,課間不做危險遊戲。

(8)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讓空氣更清新。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讓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共創平安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