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財富的一封信

尊敬的財富先生:

有人說財富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說財富是無限的知識,有人說財富是令人溫暖的親情……你認為呢?前不久,愛利斯城市被分為3方:甲方----物質財富;乙方----精神財富,當然還有財富先生您。甲方和乙方一直水火不相容,相處得不太和諧,那天,他們鬧到了市中心。

他們準備在市中心,喔,那是人最多的地方。他們準備在那裡舉辦一場“財富討論講座”。喔,您當然知道,那可和您有關,你也參加呢!

嗯——討論開始了。只見主席台左方只一張桌子,桌子坐了5個人,只見桌面上寫著幾個大字——甲,右邊的桌子上也寫著幾個大字——乙。只見這時,主持人鄭重地走到主席台中央,拿起話筒,宣布道:“我宣布——財富討論講座正式開始”許多人前來圍觀,四周響起“嘩嘩”的掌聲。說這時遲那時快,甲方發言人已迫不及待地發言。只見5位中的一位“啪”地站起來,拿起話筒:“我方觀點是物質財富比精神財富重要。黑夜是空虛的,若沒有一點東西來陪伴,那該如何打發這漫漫長夜?”說完,甲方的人便對乙方翻了個白眼。乙方不慌不忙地站起來,說:“只能說你們太空虛了,心中有力量,自然不需要什麼東西了!”甲方發言人愣了一下,又站起來,說:“黑夜與白天本就是差別,嗯……”主持人大聲說到:“喔?甲方沒詞兒了嗎?無言以對了嗎?”甲方發言人大聲喊到“才沒有!我就說個簡單的例子:你們買菜不需要錢嗎?難道你不需要房子住嗎?你不需要名車長面子嗎?”面對甲方的種種提問,乙方無言以對,周圍又響起了掌聲,掌聲從大變小,從小變了……乙方遲頓了一會,站起來,輕聲說:“難道你們的一生都是用來長臉的嗎?剛才一直沒有說,我方觀點是精神財富更重要!如果你需要長臉的話,那就多看書,從書中獲得答案,做一個有學問的人,這樣,大家豈不是更仰慕你?你不是更長臉嗎?乙方剛說完,“嘩”的掌聲從四周響起,甲方見這,五個人同時“呱啦”,七嘴八舌地講起來,大聲喊,大聲叫。只見這時,從在台上的您,“啪”地一聲拍桌子,您這一下可把記錄員的筆打得直打轉,最後落在桌子上。主持人這才反應過來,說:“現在由我介紹,這就是我們的‘法官大人’財富先生!他……”主持人話沒說完,我們的“法官大人”把他推開,大喝一聲,“別吵了”。這句話可管用了,全場幾千人一個人也沒說話,仿佛人的心跳聲都聽得見!“我同意乙方的觀點,剩下的你們自己去理解吧!一個人不需要一生的榮華富貴,只需要一時的快樂時光!”說完,您就走了。

我覺得您說得對!財富不僅是錢,更重要的是學問。你說得多好呀!

此致!

敬禮!

五年級:宅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