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

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1)

親愛的爸爸:

您好!

自上次探親歸隊後,你很久都沒回家了,我和媽媽都很想你!媽媽告訴我:“如果真想爸爸了,不一定非得打電話呀,你不是喜歡寫作文嗎?就給爸爸寫信吧。”我眼前一亮,對啊,我都是四年級的國小生了,還從未給你寫過信呢,說寫就寫。

爸爸,你在西藏還好嗎?部隊工作辛苦嗎?西藏依然還缺氧嗎?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你覺得奇怪吧?其實我在心裡對你說了很多次“爸爸,您辛苦了!爸爸,我愛您!”

爸爸,在我心目中,如果我是一顆小草,那你就是那太陽,在燃燒著自己而不斷地給我輸送成長的動力。從出生到現在,在生活中和學習上,你為我提供了很好的條件,但我內心知道爸爸您在艱苦的西藏工作很辛苦,掙錢很不容易。但你對我確從未吝嗇過。記得我上幼稚園中班時,我特別想吃必勝客的比薩餅。當時的比薩餅是六十元一個,是您一天的工資啊。我自己都覺得好貴,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吃。其實我知道爸爸心裡也覺得貴,可是你還是樂呵呵地買給我吃了,看著我狼吐虎咽的吃相,你開心地笑了。

爸爸我還想跟你說,其實小時候有陣子我並不喜歡你甚至有些恨你的,那是小時候每當我摔跤跌倒時,可你從來不扶我起來,你只是對淡淡地對我說:“男子漢,勇敢點,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真的爸爸,我當時很恨你,覺得你一點不愛我,是個壞爸爸。可是後來我明白了那是你對我的一種嚴格的愛。你希望我能從中得到鍛鍊,明白凡事要靠自己,不怕摔跤的做人道理。後來上國小了,有次測驗,我考得不好,我既難過又害怕,以為你會狠狠地責怪我,甚至罵我,就像你對你的士兵那樣絕不允許他們在訓練中出任何差錯,但是我沒想到你卻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用有力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坐在我的對面安慰我說:“男子漢,要不怕受挫,要從挫折中站起來才能成功!”後來你幫我分析了在那次考試考得不好的原因,又和媽媽一起給我總結了學習方法並細心地開導我,使我重新振作起來。爸爸,您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指航燈。

爸爸,在我心中你還是一位英雄。每當國家有什麼災難時,你總是第一個衝上前去。還記得你跟我說過:拉薩3。14暴亂,你在雪地里執勤七天七夜,餓了只能吃點乾糧,晚上困了也只能睡在雪地上,爸爸你知道嗎,我和媽媽當時好為你擔心!好為你你驕傲!是你們維護了拉薩的和平穩定。當我和同學們說起這件事時,看著同學羨慕的目光,我為你這個英雄爸爸深深的自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你對我的愛,我一輩子也償還不了。因此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我將更加謹遵你的教誨,好好學習報答你和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長大後,我也想像你一樣去參軍保家衛國!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愛您的兒子:陳彧涵

XX年9月27日

四川成都青羊區成都市泡桐樹國小(境界校區)五年級:陳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