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校的建議書

敬愛的校長先生:

您好!

您對我們學生十分照顧,也十分關心,還給我們營造了一個美好的環境,既可以認真專一地讀書,又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讓我們度過了一個開心而有意義的童年。這真是以身作則啊!我想對您說:“謝謝!”但是,我覺得學校管理上還有一些漏洞。

第一,課間餐的數量。每次,課間餐管理老師分好後,就走了。課間餐都是由學生去拿的,有些調皮的孩子就會偷偷地那一個吃,或者是有的班的同學,從別的班那兒那幾個放自己班的桶里,使得有些班的同學沒有吃到課間餐。我覺著點做得不夠好。

第二,訂閱書刊的數量。每學期積極訂閱書刊當然是好事。但是,有些同學訂並不是為了看書,而是為了玩送的玩具,所以有些同學一訂就是十幾本。而且,這樣會形成攀比的心理。有些同學就會想:別人都訂十幾本,我一本不訂,好像很沒有面子,更顯得我家很窮。

第三,營養午餐質量。多次,我在吃午餐的時候,不是菜里有條蟲子,就是飯里有隻螞蟻,還有幾次,盤底有蜘蛛網。所以我認為中餐質量要改進。

針對以上意見,我提出以下建議:

一、增強課間餐管理,一定要有老師在場,如果有同學沒有課間餐的話,老師要及時添補。

二、控制訂閱數量,班主任讓同學們最多只能訂三本,不能多訂。

三、讓廚師加強責任心,認真洗菜、洗米、洗盤,這樣就不會出現蟲子了。

我希望學校能使用我這份建議書

浙江杭州餘杭區臨平一小五年級:黃瑜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