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可愛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可愛:

你好!

人與人的相識是緣分,是奧數把來自不同學校的我們聯繫在了一起,我們做奧校同桌已經有半年了。想起那一次大雨,我便感到一絲驚慌,但更多的是一股濃濃的溫暖。

記得嗎?那次上完奧數課後,烏雲把大地蓋得嚴嚴實實,雨滴夾著閃電,向地面沖了下來,非得把大樓壓倒才肯離開似的。可傾盆大雨來的並不是時候,這時我們剛好要放學哩!我倆撐著僅有的一把傘想出去找我媽媽,左右張望是和我們一樣焦急的同學,往前看是翹首企盼孩子的家長們。儘管極力眺望仍找不到我媽媽的身影。此時,傾斜落下的雨水從走廊上溢到了台階下,速度快極了,簡直和瀑布差不多。天色越來越黑,雨也越來越大。此時,就算再出去,也是寸步難行。在這緊要關頭,你無私地拿出了你的手機,一遍一遍撥我媽媽的手機號,想知道我媽在那兒。我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終於,你撥通了我媽媽的手機,告訴了我媽媽我們現在的具體位置。最終,我媽媽找到我們。

謝謝你,用手機幫我聯絡到了我媽媽。你有更樸素的真名字,但我仍願意叫你“小可愛”。也許就是一個電話,就可以改變一個人對世界的看法。謝謝你,小可愛!友誼是多么令人感到溫暖啊!

敬祝

天天快樂!

吳倩婷

XX年6月

五年級:吳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