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3)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有很多心裡話想跟您說!

您還記得嗎?我小時候常常纏著您給我講童話故事,於是你為了我而看了很多很多的童話故事。每到晚上,您先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然後娓娓地講起了扣人心弦的童話故事,直至我進入甜甜的夢鄉。有的故事能讓我捧腹大笑,有的故事能讓我聽了還想聽,有的故事能讓我流出淚水,有的故事能讓我知道應該怎樣做個好孩子......現在,我已經能夠看一些童話故事了,能夠自己獨自理會故事中所包含的意義了,知道應該怎樣去做人,怎樣去做事......媽媽,您就是我最好的啟蒙老師!謝謝您,媽媽!

您還記得前幾年您在縣城教書時的情景嗎?我是多么地想您回來呀!我們每個星期只能見一次面,每次星期五回來,你見到我總是親了又親,在星期天,您要回縣城去,我的心裡是多么的不開心,幾乎每次您一走我都要跑到奶奶樓上哭一陣子。

自從您回到壺鎮工作後,我別提有多高興,媽媽,我知道您是捨不得我才毅然決定辭去這份輕鬆的工作的,我難以忘記的一句話就是您說的:“雖然現在累一點,但是我每天可以看到侃侃就足夠了”,媽媽,您對我真是太好了!

媽媽,最近您身體好嗎?千萬別太勞累了。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小時候,您常常在別人面前說:“他還小呢!”那時,我真恨不得快點長大。可現在我才明白:我在您心中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媽媽,我給您說些我們學校的事情吧!最近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風箏展,同學們做的風箏可好看了,許許多多的風箏聚集在操場上,簡直就是風箏的世界:有青蛙風箏、有蜻蜒風箏、還有各種飛機型和方型的風箏。風箏的顏色絢麗多彩,有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紫的......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我真想拍張照片和您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快樂。

媽媽,其實您對我的愛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即使我說得再多、再多,也說不完、道不盡您對我的呵護。

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您的兒子:應侃君